观新版倚天屠龙记

本人身为金庸迷,基本上改编金庸的电影电视我都要看上一看。电影很多时候都不遵照原著,拍的很无厘头,所以也就算了。但是电视,一般我都会和原著比较比较。
这版的倚天屠龙,我还没有看完,到目前为止,还马马虎虎。有些地方还是觉得很好笑。比如小无忌成天除了大叫大嚷,就是假装天真,让人很不耐烦,很有神雕侠侣里面演少年杨过的小叮当的神韵(当初看的时候,听到他的声音我就浑身起鸡皮疙瘩,恨不得冲进去很摔他两个巴掌,捂住他的嘴)。比如特效实在是太假了,在冰火岛上,永远是动物世界里面的北极和张翠山他们三个的镜头切换。那些蝴蝶啦,鸟啦更加都是假的可以。
邓超的张无忌和安以轩的赵敏,目前为止觉得还可以,但是周芷若实在太没有特色了,混在人群中我都认不出来。纪晓芙竟然比灭绝还老的感觉,真是杯具。
(待续)

1 thought on “观新版倚天屠龙记

  1. 书怀的爸,是个武侠迷。不光是金庸的,所有的武侠剧(照我看来是所有打打杀杀的)都爱看。最绝的是,他是新版本旧版本看了一遍又一遍。还要把新旧互相比较。每一个细节都清楚。原来我以为就是他是这样,听你这么说,看来有相当的人是这样,形成了所谓的武侠文化。所以北大会把金庸请去做客座教授。80后这样容易理解,50后的人这样,一定怀有一颗童心吧。我也曾买了一整套的金庸书,打算看的,可是当时为了便宜,买的盗版,错别字连篇,让人好不耐烦,就没有看下去。是盗版书扼杀了我的武侠爱好。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