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ie第二十一周

这个星期印象最深刻的是:发现斐斐现在开始有点怕陌生的环境了。事情是这样的:
星期六,翔宇一个同事请我们去她家玩,她家那天晚上开party。虽然我们知道晚上斐斐是最吵闹的时刻,但是觉得她现在是对任何事物都好奇的阶段,去别人家,应该会很好奇,不会有太大问题的。但是事实证明,我们错了,错的非常离谱。首先,那天天气非常糟糕。前一天晚上刮了一整夜的风,风大的把花园里的一个铁椅子都吹翻了,移了好远的距离。天黑的可怕。好不容易中午风小了,但是雨却大了。斐斐本来对黑暗的天气就容易心情不好,容易闹。再加上那天她白天也没有睡好。我前两个礼拜说了,斐斐喜欢推车出去睡觉。那天天不好,只能在家里睡,所以总是睡不踏实。结果去别人家,斐斐坐在车里就开始闹。到了人家里,她发现这个房子没有看到过,汽车下来,把她从篮子里放出来,结果不是回到家,不知道是什么地方,她就有点怕了,再加上犯困,一直眼泪汪汪的。我把她抱在手里,弄睡着了,主人让她在主人房睡了一下,又是只有半个小时,而且估计是被吵醒的,因为客人都来了,大家的说话笑闹,把她吵醒了,她就很不爽。这以后,就一直别别扭扭的,别人都她不笑反哭,喂奶也不好好吃,也不肯再睡了。到最后是哇啦啦哭不停了。我们看看这样不是办法,只能6点就撤了。一路上斐斐是吼着回到家的。到家一看,嗯,是熟悉的地方,哭声立马变成哭诉,咿哩哇啦的和外婆诉说自己的委屈。煞有介事的样子。最后我们得出结论,斐斐现在大了,对陌生环境有些恐惧感了。又饿又困又怕的结果就是非常不合作的让我们大人着实手忙脚乱了一把。那天晚上她也没睡踏实,当中惊醒了一次。第二天,天气很好,上下午都能推车出去,可能是天好心情好,也可能是前一天折腾累了,小家伙在车里上午睡了2个多小时,下午睡了1个多小时,4点多的时候又睡了半个小时。这样导致的结果是,当天晚上凌晨4点半就醒了,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才又睡过去。看来白天还是不能让她多睡啊,虽然书上说白天起码睡3个小时。
斐斐这个礼拜都是早上6点多就醒了,不肯睡了,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也算是蛮大的一个改变吧。还是希望她晚上能睡足11-12个小时的。
小家伙现在试图翻身了,不过衣服穿太多,想翻有点难度,总是在衣服脱掉的时候呼啦一下就侧过来了,她还很开心。好奇心也是越来越强了,东西不给她抓,她就和你急。一定要摸到了,她才开心。对了现在喜欢照镜子了,对着镜子对傻笑。不过昨天在楼上的卫生间照大镜子,因为我在大镜子前面还放了一面小镜子,她看到这么多自己,嘴角前一秒钟还朝上傻笑,后一秒钟就哗的往下一拉,红眉毛绿眼睛的哭了。^_^
IMG_0665

IMG_0519

Leave a Reply